0_Cover.jpg

我回來了!!

在完成瑞士遊記之前先來插播下前兩天的香港遊吧((笑

 

話說來到香港真的很難讓人停下腳步

因爲香港根本就是個國際性的免稅購物天堂啊

不但商品免稅 而且在香港基本上沒有買不到的品牌

從日本韓國到歐美 開架到專櫃 滿足任何風格和需求

所以也就讓人有種一直很想要逛街的慾望

連呆在酒店休息一下都覺得是在浪費生命((笑

 

這次爲了方便逛街購物 入住了尖沙咀的馬哥孛羅香港飯店

飯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

因爲它就座落在尖沙咀的購物中心地帶

確切的說就是從飯店門口出來便是繁華的商業區

而飯店旁邊就是大型的購物商場-海港城((一分鐘內可到達的路程))

這家飯店的地理位置真的是無可挑剔

重點是走累了還可以回房間放下戰利品 然後又可以輕輕鬆鬆的出去敗家

((非常適合我這種不想提着重物逛街的懶人))

除了地理位置上的優勢和飯店的服務人員態度也都蠻親切友善的之外

這家飯店的缺點其實也蠻多的

像是房間裝潢有點太舊 設施看起來沒有很乾淨 地毯也有股陳年的怪味道……

所以對於本身很重視房間舒適度的朋友來說我就不推薦這家飯店囉

 

在酒店check-in之後呢剛好就是午餐時間

於是來到這家我每次到香港都必定要來的日式餐廳

因爲這裡的茶漬飯實在是太好吃了!!

之前在許多不同的地方也都品嚐過茶漬飯

結果都沒有這家做的好吃

所以說反正已經來到香港了 就一定要去吃一下

否則感覺太對不起自己的胃了

對於我來說沒吃到這裡的茶漬飯就好像沒來過香港一樣((笑

 

這家餐廳的名字還蠻夢幻的 它叫"夢見屋"

意思是食物好吃得連在夢裡也會遇見((我亂猜的))

(夢見屋就在尖沙咀的國際廣場裡 

從馬哥孛羅香港飯店走過去也就10分鐘的路程 非常便捷)

1_IMG_0454_01.JPG

 

餐廳門口擺放了食物展示櫃 

這些道具做得很逼真

看到之後讓人胃口大開

2_IMG_0496_02.JPG

 

菜單上的照片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但重點是這裡的食物賣相跟在菜單的照片上是一模一樣的!!

顯示爲菜單上沒有欺詐成分((笑

3_IMG_0508_03.JPG

茶漬飯又名"茶泡飯"

從前日本武士常以熱茶泡飯再加上佐料即食

故茶泡飯又有"武士之食"之名

時至今日 茶漬飯仍是盛行的日本料理

透過添加不同的食材和配料 繁衍出不同口味

夢見屋提供多款茶漬飯

像是三文魚茶漬飯 明太子豆腐茶漬飯 鰻魚茶漬飯 鯛魚茶漬飯等等

雖然都是茶漬飯

但每次變換一下口味 會讓顧客感覺更有新鮮感

 

這次要來品嚐一下以往沒吃過的"蒲燒鯛魚茶漬飯定食"

實物本人跟菜單照片上的長得完全一致!!((加分

5_IMG_0455_05.JPG  

熱茶湯底跟飯是分開上的

這樣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添加湯底的份量

湯底有茶香之餘也有鮮甜的海鮮香味

燒過的鯛魚吃起來味道更鮮香

而飯粒的軟硬度適中 在泡過熱茶湯底之後也不會過軟

飯的旁邊還伴有紫菜和海帶 吃起來更有日式風味

每次我在夢見屋吃茶漬飯都吃得很香 

吃完一碗之後還想再來一碗!!

 

而飯後甜點也是必須的((笑

夢見屋日式甜點的味道超讚

來到就不要錯過了

4_IMG_0509_04.JPG  

 

這次點的是"白玉雪糕甜點"

"白玉"是指那些圓圓的白色小丸子

吃起來淡淡的沒什麼味道卻很有嚼頭 口感有點像是芋圓

黃色的那顆是栗子((我超愛的))

而香草口味的雪糕和香軟又甜甜的紅豆再配上底下半透明的本身味道淡淡的寒天啫喱

無論是口感還是味道都完全擊中我心

((寒天啫喱是由海藻製成 含豐富的食物纖維 口感Q爽))

甜點旁有附上一小杯黑糖漿

把黑糖漿倒入甜點中 讓本身味道淡淡的白玉 寒天和栗子的味道更加豐富有層次

整個好吃翻了!!

6_IMG_0457_06.JPG

至於旁邊那杯香濃的抹茶

我喝了一小口 就已感覺茶味很濃很苦澀((怕怕的

實在是再香甜的紅豆 黑糖和雪糕也未能消解抹茶千分之一的苦澀啊!!

((原諒我實在不懂苦茶的美好))

 

除了甜點以外其實還蠻推薦這杯抹茶特飲--"白玉雪糕紅豆抹茶"

香濃微甜的牛奶抹茶配上香軟的紅豆和香草雪糕 口感細膩香滑

雖然一看就覺得這杯飲料熱量很足

((就是那種回家要做好多個小時的有氧運動也不一定能消耗完的那種充足))

但就是讓人忍不住想要一口接一口的喝下去!!((就是這麼好喝 

7_IMG_6856_07.JPG

 

吃飽喝足之後 感覺超滿足的

然後呢就在夢見屋所在的國際廣場裡稍微逛了一下

看到我最愛逛的LOG-ON之後

就鑽進LOG-ON裡東看西看的消耗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買了一些彩妝小物和買到一款超厲害的據說能夠一秒去掉眼袋的眼霜!!((之後會發文介紹喔))

8_IMG_0545_08.JPG

 

逛完LOG-ON後 就剛好到了之前就預約好的美容療程時間

因爲一開始就想好要來國際廣場的夢見屋吃午飯

所以美容療程也是約在位於國際廣場22樓的分店(購買的是reenex的膠原自生療程)

((根本就是個吃完午餐 逛逛街再做個美容療程的超休閒行程))

((顯示爲非常悠閒自在))

9_IMG_0539_09.JPG

 

做完美容療程之後已經快傍晚六點了

於是來到夢見屋旁邊的Monster Sushi吃晚飯

想說早點吃完晚飯的話還可以有足夠的時間看場電影再回飯店休息((笑

 

會想要來Monster Sushi吃晚飯呢是因爲名人吳彥祖是這家店的老闆之一

雖然不見得可以吃到吳彥祖親手做的菜 

但可以品嚐他發明的創意菜式也是不錯的體驗

 

店內的裝潢非常時尚

以金色褐色等高貴色系作爲主調

配合形狀獨特的銅製吊燈 杏色沙發座椅及褐色牆身玻璃等

打造出有別於傳統迴轉壽司店的日式餐廳

10_IMG_0550_10.JPG

 

超級推薦這款"檸檬葉香草汁法式鮭魚刺身"

以青檸檬葉及百里香製成的忌簾汁

搭配三文魚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而且味道還非常清新

11_IMG_6851_11.JPG

 

這款"鮮橙酸汁洋風鯛魚刺身"也是我超級推薦的!!

鯛魚刺身本身很新鮮 肉質爽脆

再搭配酸酸的鮮橙酸汁 讓鯛魚的鮮味更上一層樓

剛開始不懂爲什麼刺身上面要鋪滿豆芽

咀嚼時發現原來豆芽淡淡的菜味可以蓋過生魚肉原本的魚腥味

而且也讓味道更加清爽甘甜

夏天吃起來開胃又沒有負擔

12_IMG_6852_12.JPG

 

壽司的部分點了好多 就不一一介紹了

其中還蠻喜歡左口魚邊壽司 象拔蚌壽司和下圖這款壽司((忘記名字了Orz))

13_IMG_6853_13.JPG

 

除了刺身與壽司之外

還點了這碗"番茄烏冬麵"

只能說番茄天然的酸甜味非常突出

讓吸收了番茄味的烏冬吃起來更美味

配料有嫩滑鮮美的半熟蛋外加一些蔬菜((豐富又健康))

14_IMG_6854_14.JPG

 

至於燒物的部分呢 點了"和風醬燒帆立貝"

每顆帆立貝都厚實飽滿 

一口咬下去鮮嫩多汁 

實在是讓人回味無窮((邊寫文邊覺得肚子很餓這樣……

15_IMG_6855_15.JPG

 

總的來說Monster Sushi的出品真的很不錯

價格中規中矩 食材新鮮

重點是菜式都蠻有創意

吃膩了傳統迴轉壽司的朋友們可以來這邊嚐嚐看喔!!

 

吃完晚飯之後就打算從國際廣場出發 走路去嘉禾電影院看電影

順便當作是晚飯後散散步這樣

其實嘉禾電影院離國際廣場很近

因爲它就位於海港城的旁邊

所以按照回飯店的原路再走個5到10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達

完全無需搭計程車

然而就在這十幾分鐘的回程路上讓我不小心看到addidas旗艦店裡擺放的這雙小白鞋

試穿之後完全捨不得脫下來

於是默默的把小白鞋打包走了

((結果走路回去花的錢比坐計程車還要多Orz))

((所以好像坐計程車還比較划算啦))

16_IMG_0540_16.JPG

這款鞋子真的很實穿

不管是搭配短褲還是窄腳長褲都好好看

而且鞋子的舒適度很棒

隔天我穿着它出去逛街逛了一整天下來腳板都不覺得酸((超開心的

 

買完鞋子之後時間還很早

於是便買了兩張7:40PM開場的4D電影票((價格有點小貴 每張要HKD160))

話說我還是第一次看除了卡通片之外的4D電影 

所以還蠻期待的

17_IMG_0529_17.JPG

 

每次入場看電影之前都必定要買爆米花

((總是覺得香港的爆米花吃起來特別甜特別香))

這次買的套餐組包含了爆米花 洋芋片和一杯可樂

邊吃邊看就是會特別過癮((笑

18_IMG_0530_18.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4D電影座椅

表面上看跟電影院內其它普通的椅子沒有多大的區別

但其實它是會根據電影的情節而震動搖擺的

雖然它搖擺的幅度遠沒有我想象中那麼的刺激

((開場前還一度擔心爆米花會不會灑落一地囧))

但還是會讓人有種身臨其境的fu~

19_IMG_0531_19.JPG

 

看完兩個多小時的電影之後呢

海港城內的店鋪都陸陸續續的關門了

街上的人潮也漸漸散去

街道兩邊還在營業的也就只有一些售賣彩妝品和保養品的商鋪了((像是SaSa和卓越等))

20_IMG_0551_20.JPG

21_IMG_0552_21.JPG

在SaSa逛了一圈後 又入手了一些彩妝品和護膚品((之後也會發文分享喔))

然後便早早回飯店休息了

想說以充足的睡眠來迎接第二天的shopping行程((笑

 

第二天睡到午飯時間才肯起來((羞

((能夠睡到自然醒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啊))

然後以最快的速度梳洗過後

穿着昨晚的戰利品--小白鞋

以興奮的心情加上小跳躍的步伐前往海港城購物囉

 

但因爲起牀起得晚 又剛好是午餐時間

所以決定在逛街之前還是先把肚子填飽

於是爲了節省購物的時間

在海港城內隨便找了一家看上去顧客還蠻多的餐廳坐下

((餐廳名字叫"芽莊"))

然後點了牛肉粉和鮮蝦撈檬

23_IMG_0578_23.JPG

 

說實在的 鮮蝦撈檬的味道其實很不錯

可是份量也太少了吧!!((兩三口就可以吃完的那種))

它不可以當作一份正餐啦

最多算是一份小吃((還是……我胃口太好?))

22_IMG_0578_22.JPG  

 

吃過午飯之後呢 

就開始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囉--在海港城shopping!!

((心裡有個聲音一直在叫我買買買 哈))

 

然後猜我遇到什麼?

沒錯 就是在我毫無心理準備之下竟然遇到了LADUREE家的彩妝品專櫃!!((開心+轉圈

 

話說我自己安排的行程一向都是很隨性的

((就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沒做很多功課的那種))

所以來香港之前我一直都不知道這裡竟然會有LADRUREE的彩妝品專櫃

只知道海港城是個很有名的購物商場而已

所以呀這次選擇來海港城shopping還真的是選對了

我猜這就是緣分啊((噗

 

櫃上每一樣彩妝品的包裝都太精緻太夢幻了

像是古代歐洲宮廷裡公主會用的東西

24_IMG_0499_24.JPG

 

LADUREE家很有名的玫瑰花瓣腮紅和蜜粉

光是包裝就已經美得令人窒息

所以啊我就把它們打包了((錢包哭哭))

25_IMG_0527_25.JPG

 

平常在北美是很難買得到LADUREE家的彩妝品的

所以既然遇到了 我就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啊

因此除了腮紅和蜜粉之外

我還不小心買了兩大袋彩妝品((遮臉

((有朋友想要看戰利品文嗎?))

27_IMG_0505_27.JPG  

 

然後又一不小心成爲了LADUREE家的會員

會員有積分優惠喔

每五千積分可以抵500元港幣使用呢((還蠻吸引人的

 

會員卡也設計得超甜美

把它放在錢包裡感覺很有面子((笑

26_IMG_0526_26.JPG

 

因爲買的彩妝品比較多

所以櫃姐還給了我兩張馬卡龍兌換券

讓我試試LADUREE家超有名的馬卡龍

於是我換了兩顆草莓糖果棉花糖口味的馬卡龍 

((想說這名字也太甜美夢幻了吧 一定要品嚐一下啊))

果然馬卡龍的口感超讚 酥軟得入口即化

再加上草莓糖果棉花糖這特別的口味 讓人一試難忘

28_IMG_0497_28.JPG

 

從LADUREE家的馬卡龍甜品店走出來的時候呢

距離晚飯時間還有一兩個小時

我就順便去逛了一下最近的愛牌--Zara

 

初秋的新款都蠻美的

特別是這件風衣 

穿起來很硬挺((很喜歡!!

秋天就是穿風衣的季節啊((立刻打包……))

29_IMG_0500_29.JPG

 

逛街逛累了之後呢

又回到我最愛的"夢見屋"吃晚飯

主食的部分還是點了茶漬飯((顯示爲很專一!!))

 

這次點的是"鰻魚茶漬飯定食"

燒過的鰻魚好香 味道不錯

它比之前吃過的鯛魚口感要更軟一點 

不過咀嚼的時候會吃到細細的魚骨

雖然魚骨很軟很細 可以嚥下

但總感覺嘴裡刺刺的不是很舒服

所以鰻魚和鯛魚比較起來 我還是更喜歡鯛魚口味的茶漬飯

30_IMG_0493_30.JPG

 

飯後追加了一份"白玉寒天甜點"

跟之前吃過的"白玉雪糕甜點"所不同的地方是 這份甜點裡是沒有雪糕的

而且白玉會比較多喔

所以推薦給不喜歡吃冰卻又想嚐嚐白玉的嚼勁的朋友們

31_IMG_0494_31.JPG

 

在菜單上還看到這個形狀好像炸豆腐的甜品

原來它叫做"黃豆粉蕨餅"啦

因爲覺得蕨餅的樣子好可愛 也出於好奇

所以就點了這份甜點來嚐嚐

 

以日式風的陶瓷碟盛着 

雖然看起來極爲簡約 卻又不失精緻

32_IMG_0495_32.JPG

蕨餅上鋪滿了黃豆粉 再淋上一點黑糖漿

吃起來味到微甜還帶點涼

是口味清淡又有黏滑質感的糕點

與其說日式蕨餅是甜品 還不如說它是配茶的餅點更爲貼切

 

吃飽後去逛了一下書店

買了兩本教煲湯的書籍

想說即將要進入冬季了 多喝點湯水滋潤一下也是好的

感覺自己好賢惠((笑

33_IMG_0538_33.JPG

 

買完書經過City Super的時候剛好看到日式刺身到了晚上有在打折

八折之後一盒刺身的價格大概是兩百多港幣這樣 

於是忍不住買了一盒當作是夜宵

34_IMG_0498_34.JPG

 

刺身實在是太新鮮了

((超後悔我怎麼只買了一盒囧))

默默的決定下次來香港一定要再買來吃((握拳

 

來到第三天呢

也是這次短暫的香港之旅的最後一天

打算在海港城簡單的吃個午餐然後就拿着行李離開香港了((依依不捨的揮淚

 

就在中午覓食的時候經過這家moomin Cafe

店門外的裝潢實在是太可愛了 讓人非常想要進去坐坐

但又總覺得cafe應該是比較適合吃西式糕點喝下午茶的地方((矛盾的人生))

所以作爲正餐吃很多的人來說(沒錯 說的就是我)就只能作罷

還是留待下次跟姐妹們聚會的時候再來這裡品嚐下午茶糕點吧

35_IMG_0528_35.JPG

 

在海港城尋尋覓覓

最後決定在"麵屋武藏"吃午餐

 

點了一份"武蔵煎餃子"

煎餃皮軟薄中帶點微焦 口感脆脆的 很可口

餡料裡包含了香蔥 蒜 椰菜和豚肉等 吃起來嫩滑中又帶點清爽

如果餃子在端上來的時候再熱一點的話就更加完美了

36_IMG_0541_36.JPG

 

來到麵屋武藏怎麼能不嚐一下他家最有名的虎洞拉麵

於是在衆多的拉麵中挑選了這個看起來味道比較沒那麼鹹的"白虎豚肉片"拉麵

這碗拉麵的湯底是多層次的雙湯頭口感 在豚骨的濃郁中又帶點魚介的清爽 

而麵條的軟硬度適中 煮得不會太軟但又保持着彈性

豚肉的肉質滑嫩柔軟 而且也很入味

其餘食材還有海苔 荀乾 蔥和半熟蛋

((拉麵搭配着海苔吃起來更突顯日式風味))

38_IMG_0542_38.JPG  

 

吃完午餐後便趕緊回飯店拿好行李 然後就要跟香港說再見了

這次的行程看似短暫又隨意

但其實也算是一次收貨滿滿的旅程

不但品嚐到許多美食

也買到了自己很喜歡的東西

更重要的是在整個旅程中 內心都得到了無比的放鬆!!

 

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這次的分享

感謝大家的閱讀

你們按"推"是我發文的最大動力喔

歡迎大家來留言跟我聊天^^

 

【以上分享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產品均為自費,本文絕無任何商業用途。】

 

2015.09.16

arrow
arrow

    Chloe 可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