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78.PNG

今天要帶大家參觀我的夢幻小天地唷

 

會開始想要親自佈置自己的臥室呢

也算是幫自己圓了一個小時候的公主夢

 

話說從前家裡的裝潢都是可妮爸說了算

大廳 廚房 浴室等等也就算了

連我平時在家呆的時間最久的臥室也不能按照自己的意願去佈置((傷心~

而且偏偏可妮爸跟我各自喜歡的風格又相差十萬八千里!!

那時候的我還小 也就只能一直默默地承受着這一切((揮淚~

夢想着將來長大了可以擁有一間"真正屬於自己的夢幻公主風臥室"

#是不是每個小女孩心裡都有一個公主夢?

 

時至今日我終於有機會搬新家了 也就成就了兒時這個小小的夢想((笑~

 

說到新臥室的裝潢呢 其實壁紙跟地板都是現成的(買新房時的標準配備)

我要佈置的就只有傢俱和窗簾而已

這樣聽起來要裝潢的項目減少了 好像是變輕鬆了 但事實剛好相反

已經設定好的壁紙跟地板有時反而會增添佈置上的煩惱

因爲大面積的壁紙跟地板會直接影響整個房間的風格和色調的走向

 

幸虧新房間現有的壁紙是明亮系的淡米色 而地板是百搭的深棕色

這兩色跟我想要的夢幻甜美的感覺搭配起來並沒有違和感((鬆一口氣~

#不然執着的我應該會把壁紙跟地板都掀掉 通通都重新再來~

#勞民又傷財

 

這次爲了佈置房間 我走遍了許多傢俱店

看來看去覺得不管是價格還是款式 最對我胃口的竟然是宜家傢俱!!

它家東西的價格總的來說是還蠻可愛的 而且款式又很多樣

不管你喜歡鄉村風 北歐風還是現代風 宜家都能滿足你的要求

所以除了窗簾跟衣櫃之外 房間裡的其餘的傢俱 擺設 甚至牀單都是我在宜家買的

雖說在質量方面我有所保留 但等到真的壞掉了的那天再說吧((顯示爲很樂觀~

#這篇根本可以說是宜家特輯((笑~

 

下面就正式帶大家參觀一下我的小天地吧

 

推開房門 基本上第一眼會注意到的就是床

所以不要小看了床框這東西 它可是房間裡面最最最最最引人注意的傢俱

因此在挑選床框款式的時候我有特別地謹慎

IMG_3883.PNG

 

這是LEIRVIK白色床框

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就覺得它是我命定的床框呀!!

而且它的價格也十分可愛 所以我想都沒想就把它訂回來了

IMG_3888.PNG

 

床框的款式算得上是簡潔中又不失甜美

床頭上的弧形花式和圓形把手都是我喜歡的點!!

IMG_3889.PNG  

IMG_3884.PNG

 

床框的霧面白色漆真的很耐看又百搭

搭任何色系的被套組都不會出錯喔

IMG_3887.PNG  

 

想要好好地睡一覺 柔軟的寢具床包少不了

爲營造甜美舒適的睡眠氣氛 我選了EMMIE RUTA粉色格子被套組

我還意外地發現了跟這被套組很搭的SMÅNATE粉色格子抱枕套((立即一起打包走~

IMG_3882.PNG

 

而大抱枕的枕套則是URSULA米色抱枕套 米色與粉色搭配起來很和諧

我很喜歡坐在床上背靠着這些柔軟的抱枕來看書 感覺特別愜意

IMG_3890.PNG  

  

晚上睡不着的時候 我習慣開着床邊燈來滑手機

所以一盞合適的床邊燈對於我來說是必不可少的

IMG_3885.PNG

 

宜家的燈的燈座跟燈罩是可以任由顧客自由搭配的

我挑選的這盞燈的燈罩是HEMSTA粉色燈罩 燈座則是EKARP桌燈底座

IMG_3886.PNG

IMG_3892.PNG  

 

床邊桌是夜晚的無名英雄

它可以讓我的床邊燈 水 鬧鐘跟看到一半的小說都有安身之所

IMG_3893.PNG

IMG_3894.PNG

 

這個HEMNES白漆色床邊桌是附有一個小抽屜的

讓我可以把生活中的小物通通藏在抽屜裡 抽屜一關上就顯得乾乾淨淨!!

IMG_3895.PNG

IMG_3896.PNG

 

床邊桌的下半部還有一塊層板

正好可以用來放我平時睡前愛看的書籍呢

IMG_3897.PNG  

 

床的對面是梳妝區

因爲我本身是個保養彩妝控 所以這區的佈置最受我重視

IMG_3910.PNG

IMG_3923.PNG

 

印象中宜家的化妝台的款式並不多 大概只有兩款

其中一款設計得比較有現代感 不是我想要的

而另外這款名爲HEMNES白色附鏡化妝台則走復古的路線 超對我胃口 所以就買了

IMG_3924.PNG

IMG_3881.PNG

 

有了這個精緻的化妝台 我每天都可以盡情地享受保養與上妝的時光了!!

IMG_3911.PNG  

 

橢圓形的鏡子還蠻大的

平時除了可以用它來化妝之外 檢視一下穿搭也是ok的

IMG_3915.PNG

IMG_3916.PNG  

 

我選的這張凳子是INGOLF白色椅凳

雖然凳子跟化妝台來自不同的系列 但是把它們搭配在一起時卻顯得格外地協調

IMG_3921.PNG  

IMG_3913.PNG  

 

因爲房間才剛佈置好 所以我的彩妝和保養大軍都還沒來得及進駐新陣營

以致現在化妝台上看起來有點冷清

不知道桌面這麼乾淨整潔的情形還能維持多久

很可能再過一陣子就會迎來被彩妝品們全面覆蓋的混亂場面吧((驚~

IMG_3912.PNG  

 

桌面上附有一塊透明玻璃 防止化妝時不小心弄髒桌面

IMG_3907.PNG

 

這麼難得的整齊畫面 忍不住要多拍幾張

IMG_3919.PNG  

IMG_3918.PNG  

 

化妝台上的一角

這個萬年曆真的好可愛 它是我在ETUDE HOUSE拿到的滿額禮

#怎麼看都覺得小貓咪的眼神好堅定((笑~

IMG_3880.PNG

IMG_3906.PNG  

 

這個小盤子名爲SKURAR白色蠟燭盤

雖然它本身是用來放蠟燭的

但因爲它的蕾絲造形實在是太美了 所以也很適合放在化妝台上作爲裝飾用

同時也可以用來擺放一些經常會用到的彩妝小物

IMG_3898.PNG

 

桌上這個粉紅化妝包也是我在ETUDE HOUSE拿到的滿額禮

IMG_3900.PNG

 

化妝包本人真的很可愛 做工也很細緻

IMG_3925.PNG  

 

化妝包旁有一個我用來放刷具的SKURAR白色蠟燭台

剛好可以和先前提到的SKURAR白色蠟燭盤湊成一套呢

 

下面打開化妝台的抽屜給大家看一下

 

這個最大的抽屜裡面被隔板分成了三個區域

方便把不同類型的彩妝品區分開來 重點是整齊又一目了然

IMG_3914.PNG

 

桌面上還有兩個小抽屜 我準備用來放一些彩妝小物

例如假睫毛 睫毛夾 化妝棉或棉花棒等等 一拉開抽屜就可以隨手拿到

IMG_3917.PNG  

 

窗簾不是宜家的 找的是另外一家專門做窗簾的公司來訂製

米色的窗簾配上一層微透光的白窗紗 讓陽光變得柔和溫暖

也讓整個房間看起來更加夢幻

IMG_3909.PNG

IMG_3920.PNG

 

早上一覺醒來 陽光灑落在梳妝台前

是爲自己梳妝打扮的新開始 心情特別愉悅

IMG_3922.PNG  

 

我的彩妝跟保養大軍都太龐大了 所以化妝台的那些抽屜根本就不夠用呀

爲了好好地收納我的彩妝品跟保養品們 我特地買了這個HEMNES白漆色抽屜櫃

IMG_3891.PNG  

IMG_3903.PNG  

 

抽屜櫃總共有三個大抽屜

按理說應該有足夠大的空間來儲存我的保養品跟彩妝品們才對 但前提是東西不再繼續增多……囧

IMG_3901.PNG  

 

本身在追求分類很仔細的收納方式 所以我買了各種各樣的收納盒來作分類

最上層的抽屜裡所放置的收納盒叫GODMORGON透明儲物盒 雖然購買前沒有先量好尺寸

但由於這種GODMORGON透明儲物盒是可以自由排列組合的

所以不用太擔心它們的"長x寬"的尺寸 只要"高"度合適就好((大家懂我的意思嗎……

IMG_3899.PNG

 

第二層抽屜中擺放的是ANTONIUS半透明儲物盒SAMLA半透明附蓋儲物盒

IMG_3902.PNG

 

底層抽屜裡放的是尺寸較大的兩個SAMLA半透明附蓋儲物盒和質感很好的幾個編織籃子

#等我把整個抽屜櫃都裝滿了之後 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分類收納後的成果吧

IMG_3904.PNG   

 

在抽屜櫃上 我擺放了這個可愛的GARNERA甜點架來作裝飾

本是用來放蛋糕甜點用的廚房用具 現在居然被我用來放彩妝品((好任性~

IMG_3879.PNG

 

近拍一下GARNERA甜點架的細節

鏤空的印花設計爲甜點架增添了不少可愛的元素

IMG_3905.PNG

 

在甜點架上放滿了顏色繽紛的彩妝品後 爲整個抽屜櫃增添了不少色彩

IMG_3908.PNG

IMG_3927.PNG  

IMG_3926.PNG  

 

差不多就是這樣子……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這次的分享吧XD

感謝大家的閱讀,你們按"推"是我發文的最大動力喔~

歡迎大家來留言跟我聊天^^

 

【以上分享純屬個人感受,僅供參考,產品均為自費,本文絕無任何商業用途,】

 

2015.03.23

arrow
arrow

    Chloe 可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