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23.PNG

看到這麼多被我用光光的瓶瓶罐罐就覺得很有成就感XD

 

回顧2014年,

我發文的速度還真的有點懶散>///////<

所以默默地決定在2015年要好好地經營自己的部落格,

多跟網友們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或是記錄下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在這幾個月以來,

我每次用完一些瓶瓶罐罐後,

都會把它們暫時存放起來,

等存到一定的數量,

就來寫一篇空瓶子記。

 

我總覺得把產品完全用完之後,

對該產品的使用感受會跟一開始使用的時候有所不同,

所以發這個單元的目的,

就是想跟大家報告一下我對那些持續使用下來的產品的深入感受,

也順便可以跟大家聊聊天XDDDDD

 

看到我這四五個月累積起來的空瓶子,

才發現原來當中潔顏產品佔得還算蠻多的(總共有三瓶),

((突然發現自己還蠻重視臉部清潔這一環^^

 

在這三瓶完全被我用完了的潔顏產品當中,

有我心目中覺得還不錯的產品((以後還會回購~

但也有我覺得很雷的東西,

只是覺得不要浪費才勉強把它用完而已>.<

下面就請聽我娓娓道來XD

IMG_3025.PNG

 

按上圖從左到右的順序,

先來聊聊這瓶Dior Instant Cleansing Water Face and Eyes(Dior親膚卸妝液)

IMG_3026.PNG  

 

其實我平時還蠻愛Dior家的保養品,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跟這瓶卸妝液好像八字不合,

我真的覺得它很不好用((希望Dior迷們看完不要來打我>.<

 

首先它的香味真的很香……甚至有點太香!!

可能是我不太喜歡它的香味吧,

每次用我都覺得這香味太濃,

聞起來很不舒服。

 

其次是它的卸妝力沒有很好~

幾乎每次我都要用化妝棉擦拭四遍以上才可以勉強把底妝卸除乾淨((而且還是淡妝~

有時候我明明已經很仔細地卸妝了,

但還會在擦化妝水的時候擦出一點沒卸干淨的粉底液((暈倒~

連底妝都卸除得這麽辛苦,

所以防水眼線跟睫毛膏什麽的我都會乖乖地交給眼唇卸妝液,

因此我從來沒試過用它來卸除眼妝((顯示為對它很沒信心~

 

每次使用完這瓶我都必須要立刻擦上化妝水跟後續的保養品,

不然皮膚會感覺很乾燥很緊繃~

 

相較之下我還是更喜歡法國貝德瑪舒妍高效潔膚液(舊文請點我),

之前我有發過文,

大家可以去回顧一下喔XD

 

現在這瓶Dior家的親膚卸妝液總算被我用完了,

但是我一定不會再回購啦((肯定的語氣^^

 

接下來出場的是,

Lancome EAU FRAICHE DOUCEUR Micellar Cleansing Water Face, Eyes, Lips—

(Lancome全能速效潔顏水)

IMG_3027.PNG

 

這瓶潔顏水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它有着淡淡的清香,

不是那種有太多人工香料的味道。

 

它使用上非常清爽,

可以溫和地卸除臉上的彩妝,

基本上用它來卸掉淡妝是沒有難度的,

但如果妝感比較重的話就要用化妝棉多擦拭幾次了,

不過還是可以卸得很乾淨。

用化妝棉擦拭後的皮膚摸起來很柔嫩,

有一種像是在擦化妝水的感覺,

不緊繃,不刺激,不會引起過敏或者泛紅。

 

我曾經嘗試用它來卸除眼妝,

感覺有點吃力,

基本上很防水的睫毛膏是很難卸掉的,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用眼唇卸妝液來卸掉眼妝和唇妝的部份。

 

我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回購過這瓶潔顏水兩三次了,

持續使用下來都感覺很不錯,

不過它的價格沒有貝德瑪舒妍高效潔膚液那麽親民,

所以它在我心目中的排名還是僅次於貝德瑪舒妍高效潔膚液>///////<

 

緊接着要聊的是這瓶Chanel Lait Douceur(Chanel平衡卸妝乳)

IMG_3028.PNG

 

當初會購入這瓶卸妝乳完全是因為它的香味真的很好聞~

每次卸妝的時候都可以聞到淡淡的花香味,

讓整個卸妝過程變得很享受XD

 

它擠出來的時候像乳液一樣很好推,

沖洗時沒有那種很清爽很容易被沖洗掉的感覺,

而是覺得有點滑滑的,

需要有耐心地慢慢把它沖洗掉。

沖洗過後皮膚會變得很乾淨,

而且也不會緊繃乾燥。

 

用它來卸除日常淡妝會是不錯的選擇,

但卸除濃妝的話就有點不夠力了。

 

雖然它的價格不低,

但比起需要搭配化妝棉來擦拭臉的卸妝水,

我總覺得卸妝乳比較不容易拉扯到皮膚。

 

如果將來我沒有遇到比它更好的卸妝乳,

我想我一定會繼續回購的!

 

講完潔顏產品,

一起來看看我用完的化妝水都有什麽吧^^

IMG_3029.PNG

 

這瓶是The Body Shop Aloe Calming Toner(The Body Shop蘆薈舒緩調理水)

IMG_3030.PNG

 

會購入這瓶化妝水是因為那時The Body Shop剛好有優惠,

然後我手邊的化妝水又剛好被我用完了。

沒記錯的話當時買回來還不到$8加幣,

而且還贈送了一條聖誕節系列的護手霜,

這麽優惠的價格哪有不買的道理啊XD

 

它是一款沒有香味也沒有酒精味的化妝水((感覺很安心~

使用起來溫和不刺激。

我平時習慣把它分裝到一個小噴瓶裡,

洗完臉之後就會拿來噴一下臉;

在皮膚感覺特別乾燥的時候,

我就會把它直接倒在化妝棉上用來溼敷。

 

連續幾天都用它來濕敷的話,

保濕效果會比較明顯,

而且對我自己臉頰上的泛紅也有一點改善的作用。

幸好它的價格很親民,

所以即使經常用它來敷臉都不覺得心疼。

 

硬要説一些小缺點的話,

就是吸收速度不算很快;

一次擦太多的話會感覺有點黏膩;

如果不小心弄進眼睛裡會感到刺激喔~

但是這些小缺點都是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啦~

 

因為我用的量還蠻多的,

所以很快就會消耗掉一整瓶,

於是我之前趁着聖誕節有優惠又囤了兩瓶((笑~

 

接下來這瓶是Chanel Hydra Beauty Lotion Alcohol Free Very Moist(Chanel山茶花保濕水凝露)

IMG_3031.PNG

 

這款山茶花保濕水凝露有着淡淡的山茶花香味~

我真的很愛這味道!!

 

它原本是透明的凝露狀,

質地偏濃稠,

但是在臉上推開之後就會變成水狀,

非常清爽又好吸收((加分!

而且保濕效果還蠻不錯的。

夏天用不會覺得黏膩,

而天氣寒冷的時候使用感覺也很保濕,

((感覺一年四季都很適合~

 

使用過之後我臉上乾燥脫皮的現象真的有所改善,

所以這是一款我以後一定會回購的水凝露!!

 

最後再近拍一下瓶口~

單手按壓瓶口就能擠出水凝露,

真的很方便呢。

IMG_3032.PNG

 

說完潔顏產品和化妝水之後,

當然要來聊聊後續的臉部保養囉~

IMG_3038.PNG

 

這瓶是PeterThomasRoth Ultra-Lite Oil-Free Moisturizer(PeterThomasRoth無油輕盈滋潤乳)

IMG_3041.PNG  

 

PeterThomasRoth是由美國人Peter Thomas Roth先生在1993年創立的,

它是在北美還蠻多人熟悉的一個品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它家最有名的青瓜凝膠面膜呢?

那罐凝膠面膜真的超好用,

我下次再來發文跟大家詳細地介紹一下,

今天先把話題放在已經被我用完兩瓶的無油輕盈滋潤乳上好了。

 

它家的產品包裝一直都在走低調不張揚的路線,

一般這麼不花俏的包裝真的很難引起我的注意((好啦,我知道我是外貌協會XD

之所以會購入這款滋潤乳完全是因爲我當時腦波很弱被櫃姐勸敗的>.<

不過還好沒買到雷品,

而且還覺得它蠻保溼的。

 

它的質地輕盈,

使用起來不覺得黏膩,

((不黏的前提是不能隨便地擦在臉上,而是要利用手指的溫度稍加按摩~

吸收速度適中,

很適合中至油性肌膚的朋友使用。

 

它裏面含有透明質酸,甘菊和蘆薈成份,

可以滋潤,舒緩並鎮定肌膚。

使用後讓我覺得皮膚變得柔滑細膩同時也很保溼。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如果不小心擦太多會有點薰眼睛((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會這樣呢>.<

建議眼睛比較敏感的朋友們要慎用喔~

我自己的話其實覺得這個問題不大。

 

圖中這瓶已經是我用完的第二瓶囉~

 

接下來要聊的是我一年四季都愛用的防曬!

它就是Shiseido Anessa Perfact UV sunscream SPF50+ PA+++(Shiseido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

IMG_3039.PNG  

 

一直以來我都還蠻喜歡資生堂的防曬產品,

從以前就愛用的資生堂藍瓶防曬到這款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都覺得很不錯。

 

把防曬露搖勻之後倒出來是很水的白色液狀,

很容易就能把它在臉上推開。

擦完之後等兩三分鐘,

它就好像融入了肌膚裏面一樣感覺還蠻清爽的,

而且也不會泛白,

因此用它來打底的話不會對後續的底妝造成什麼負擔。

 

它的防曬效果很不錯,

我今年一整個夏天使用下來,

都沒有曬黑喔~

 

它的保溼度則一般,

建議不要擦太多層,

不然皮膚會越擦越覺得乾燥,

乾性肌的朋友們要小心使用了~

 

我都只用它來擦臉,

所以用量都還蠻省的,

對於我來說一瓶可以撐兩到三個月。

 

目前我最滿意的防曬就是這款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了,

將來還會想要繼續回購!

 

最後要聊的就是身體清潔類的產品了!

IMG_3033.PNG

 

很久之前我在Sephora拿到了生日贈禮—Philosophy沐浴露組,

組合裏面總共有五瓶小size的不同口味的沐浴露,

直到最近我才記得拿來用><

 

它的全名是Philosophy The Gingerbread Man Foaming bubble bath & shower gel—

(Philosophy薑餅人泡澡/沐浴露)

IMG_3034.PNG

 

這是我頭一次使用Philosophy家的沐浴露。

我第一次打開蓋子之後怎麼都倒不出來,

把蓋子擰開後才發現原來瓶口是封住的,

必須要先把封膜撕開才可以使用((感覺很保鮮XD

 

這瓶沐浴露不但可以用來洗澡,

而且還可以用來泡澡喔~

洗完以後肌膚的觸感偏滋潤保溼,

一點都不會覺得乾燥,

這樣的沐浴露在冬天裏使用很剛好!

 

最令我喜愛的是它那甜滋滋的薑餅人香味((一種讓人很有食慾的味道XD

不愧爲美食系列的沐浴露!

 

之後我還會陸續使用剩下的那幾種不同口味的沐浴露,

猜想它們的香味都應該很不錯吧((笑~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瓶也是沐浴產品,

它是The Body Shop Strawberry Shower Gel(The Body Shop草莓嫩白沐浴膠)

IMG_3037.PNG   

 

我記得當時這瓶折後才$12加幣左右,

而且它足足有750ml,

價格還算親民容量又不小,

所以就入手了。

 

草莓味道問起來感覺很香甜!((讓人有種邊洗澡還邊吃草莓的錯覺XDDDDD

而且透明的果凍紅色在視覺上也很像草莓果醬,

看起來就很好吃!

 

它的質地沒有像剛才那款Philosophy沐浴露那麼濃稠,

可能這就是爲什麼它會相對比較容易被沖洗掉吧。

雖然沖洗時皮膚會感覺蠻滑嫩的,

但也不會有總是洗不掉的華潤感。

它在保溼度方面表現得還不錯,

用這瓶洗完以後皮膚不乾燥。

嫩白這方面則無感。

 

如果將來再有打折的話,

我還是會繼續回購。

 

最後出場的是我最近瘋狂迷上的Bath & Body Works洗手慕斯!

這瓶的名字叫做Bath & Body Works Sweet Clementine Gentle Foaming Hand Soap—

(Bath & Body Works甜柑橘洗手慕斯)

IMG_3035.PNG

 

這瓶洗手慕斯一擠出來就已經是很綿密豐富的泡泡了,

揉搓後不但讓雙手變得潔淨,

而且還很容易被清水沖洗掉((不會有種沖洗很久依然是滑滑的感覺~

它使用起來很溫和,

讓手部皮膚在被清潔過後也不會變得粗糙乾燥。

IMG_3036.PNG

 

重點是它總是散發着淡淡的甜柑橘香味,

這味道聞起來是很清新的果香((很對我胃口呢!!

但是Bath & Body Works定期都會推出新口味的洗手液,

到那時很多舊的香味就會被取代了,

所以我很後悔當初怎麼不多買幾瓶甜柑橘味道的洗手慕斯呢((現在這個味道已經買不到了~哭

 

一口氣把最近用完的空瓶子都跟大家交代完囉((笑~

我本來以爲這篇文章會很快寫完,

結果我話太多,

寫了幾天才完成>///////<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這次的分享吧XD

感謝大家的閱讀,

你們按"推"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喔~

歡迎大家來留言跟我聊天^^

 

【以上分享純屬個人感受,僅供參考,產品均為自費,本文絕無任何商業用途,】

 

2015.01.11

arrow
arrow

    Chloe 可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