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今天來跟大家聊聊我用過之後就再也離不開的筆電~

 

前陣子我的舊筆電MacBook Pro Retina 15" 2013版本被我不小心摔壞了,

送修之後它被證實沒救了((才用了一年半,好心疼~

沒有筆電的日子真的很不習慣,

雖說上網,回覆email,看影片等等都可以用iPad來完成,

但是我內心始終覺得平板跟筆電就是不一樣啊((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執著什麽……噗~

所以我立即考慮要入手新的筆電。

 

剛開始我想說既然Apple筆電的價格不夠親民,

趁這個機會不如乾脆換其它品牌的筆電來用用看好了((天真地以為從此可以擺脫高價位的Apple~

但是!在我看過很多別的品牌的筆電之後我還是遲遲下不了手,

主要是因為無論是外型還是螢幕的解析度,

似乎都是我之前用習慣了的MacBook Pro Retina更勝一籌((一種用過之後就回不去的感覺~

因此我最終還是不得不重新回到Apple的懷抱,

入手了2014年新版本的MacBook Pro Retina 15" 。

((荷包在淌血~

((說到底我還是離不開Apple~

 

在開箱之前跟大家説一下,

今天這篇是非專業開箱文,

我只聊聊自己在意的點噢^^

IMG_2122.JPG  

 

我拿到新筆電之後的第一件事,

就是迫不及待地把機子拿去裝windows系統((我習慣了把兩個系統切換着來用~

所以在拍開箱照之前,

其實筆電已經開封過了,

以下是我還原成未開封前的樣子((笑~

 

外包裝承襲着Apple一向以來簡潔純白的風格,

直接明了地展示着MacBook Pro Retina纖薄的側面。

IMG_2097.JPG  

 

光看外箱就已經感覺很吸引,

讓人立刻想要打開來看看筆電本尊!

IMG_2098.JPG  

 

外箱側面印有銀色的Apple家logo~

IMG_2099.JPG  

 

打開箱子!

MacBook Pro Retina 15"就乖乖躺在裡面>//////<

我購入的是MacBook Pro Retina 15"中的基本版本,

2.2GHz quad-core Intel Core i7 with 6MB L3 cache(Turbo Boost up to 3.4GHz),

16GB RAM,256GB SSD,

最重要的是螢幕解析度為2880×1800的Retina等級!!

此版本的售價是稅前$2099加幣。

IMG_2100.JPG  

 

MacBook Pro Retina有出13"和15"這兩種不同的規格。

之前我的舊筆電就是15"的MacBook Rro Retina,

用習慣之後回頭看看13"的螢幕感覺有點小,

但是13"的價格又確實比15"的價格要實惠很多,

所以我在選尺寸的時候掙扎了好久,

後來想想如果螢幕小的話修圖時會看得很辛苦,

而且這次買的筆電應該會跟着我好幾年,

所以我很怕隔了沒多久我就又後悔沒有買大一點的15"螢幕,

於是我把心一橫,

最終決定購入15"的MacBook Pro Retina。

IMG_2101.JPG  

 

銀色霧面鋁合金一體成型的機身加上中間那被咬了一口的白色蘋果logo,

不但配色和諧,

而且造型大方時尚,

實在讓人忍不住將視線一直停留在它身上。

IMG_2102.JPG  

 

每次摸到筆電的邊緣,

都能感受到鋁合金流暢精細的切割質感。

Apple做工精湛,

實在讓人驚歎!

IMG_2103.JPG  

 

機身左側有MagSafe2充電孔,兩個thunderbolt2接口,USB3.0和音源孔。

IMG_2105.JPG

 

機身右側則有SD卡槽,HDMI孔和USB3.0。

IMG_2104.JPG  

 

換一個角度拍,

讓大家感受一下機身是有多纖薄!

值得一提的是,

MacBook Pro Retina的機身之所以可以這麽輕薄,

其中一個原因是它捨棄了光碟機,

需要外接DVD燒錄機。

有沒有光碟機對我個人來說其實影響不大,

因為我平時很少機會會用到喇XD

IMG_2106.JPG  

 

掀開蓋子,

黑色螢幕,黑色鍵盤搭配銀色鋁合金十分好看!

內置的鏡頭藏在黑色的螢幕邊框上,

不仔細看的話很難發覺得到噢~

IMG_2108.JPG  

 

從機身的側面可以看得出來螢幕是有多纖薄!!

IMG_2112.JPG  

 

無論是正面還是側面,

真的是怎麽拍怎麽美!

IMG_2114.JPG  

 

MacBook Pro Retina的鍵盤很好用,

平時我用它來打文章都覺得沒什麽好挑剔的。

鍵盤的兩側是喇叭,

配備左右還迴立體聲嚮!

鍵盤的下方則是Apple家超級有名的觸控板。

這塊觸控板面積超大,

多點觸控和手勢功能強大,

讓使用者根本不需要另外帶滑鼠。

IMG_2107.JPG  

 

説了這麼久,

趕快一起來開機吧XD

開機後第一個出現的畫面依舊是被咬了一口的蘋果和一條進度標誌,

等標誌被白色填滿之後,

就會進入到操作系統裡面了。

IMG_2109.JPG  

 

Retina螢幕的解析度高達2880×1800,

所以畫面中的顔色細膩,

圖像清晰細緻得宛如是真的實物出現在眼前一樣,

讓人賞心悅目!

((眼睛就是這樣被它養嬌的……囧

IMG_2110.JPG  

 

開機之後鍵盤有發光功能,

即使是在漆黑的環境也可以輕鬆地操作!

IMG_2111.JPG  

 

開機後的側面照~

IMG_2113.JPG  

 

開機之後除了鍵盤會亮燈之外,

就連這顆白色的大蘋果都會透出光芒((超特別的!!

IMG_2117.JPG

 

因為我拍照時周圍的光線太好了,

所以大家可能不太看得出來蘋果有在發光,

但其實它真的有在透光噢((相信我>//////<

IMG_2116.JPG  

  

最後看一下盒子裡的配件~

IMG_2118.JPG  

 

這個是印有蘋果logo的白色圓角方形充電器。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Apple家設計的充電器,

白色很好看只是不耐髒~

IMG_2119.JPG  

 

這個硬紙包裡面有簡單的操作說明書,螢幕擦拭布和Apple貼紙。

((我從來都弄不清楚Apple貼紙究竟用來貼在哪裡啊??

((機身上不是已經有顆大大的蘋果了嘛……囧

IMG_2120.JPG  

 

這是配備的延長線~

IMG_2121.JPG  

 

稍微補充一下,

這台機器的底面寫着"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

Assembled in China",

即"加州設計,中國組裝"。

IMG_2115.JPG  

 

小小使用心得:

基本上我對MacBook Pro Retina 15"是很滿意的,

特別是它的Retina螢幕真的是超讚!!

不過處理照片或是看影片的時候,

機身偶爾會出現發熱導致螢幕的轉軸變很燙的情況,

摸上去感覺有到六七十攝氏度,

不過溫度很快會降下來啦((不用擔心~

 

有在考慮入手MacBook Pro Retina的朋友,

我建議大家親自去看看Retina螢幕噢,

真的很棒!!

 

好吧,今天的分享就到這了,

感謝大家的閱讀,

你們按"推"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喔~

歡迎大家來留言跟我聊天^^

 

【以上分享純屬個人感受,僅供參考,絕無任何商業用途,】

 

2014.11.13

arrow
arrow

    Chloe 可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