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cover_01.jpg

根據以往的經驗呢 寫遊記是我覺得最難堅持下來的

希望這次我可以把每一天充實的行程都記錄完整吧

畢竟第一次去歐洲旅行是還蠻值得紀念的

 

會決定要去瑞士呢是因爲多年前我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一個瑞士旅遊特輯

當時的我就已經被那童話般美麗的瑞士給震撼住了

默默的想說將來有機會一定要去這個被譽爲"塵世美"的國度走走 這樣人生才算圓滿啊((笑

然後就在今年我終於踏上了這個嚮往已久的旅程((顯示爲心願達成!!))

 

Day1的行程是由香港國際機場出發 乘坐瑞士航空前往蘇黎世

雖然是晚上十點多的航班 但香港國際機場是超級好逛的啊

所以我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大好的購物機會

於是下午四點多就搭巴士A21前往機場嚕

想說提前了六個小時出發應該有充足的時間逛街了吧((笑

……很可能還沒上飛機就已經把行李箱塞得滿滿的((抖

 

沒有選擇計程車而決定搭巴士的原因是

一來我們沒有很趕時間(從紅磡站到機場也就40分鐘左右)

二來票價比較便宜 位置也很好找

一路上還可以欣賞沿途的風景 

或是在車上一路睡到終點站也沒關係 因爲機場就在終點站

……大概是種不用擔心會睡過頭的概念((笑

02_IMG_5826_06.JPG

 

上車後把行李箱放置在左邊的行李架上

然後隨便找了一個靠窗的位置 

就可以悠閒自在的向機場出發

算是個人覺得蠻輕鬆的交通方式

03_IMG_5827_07.JPG

香港的巴士一般都很乾淨 座位也很舒適 整體感覺比多倫多的巴士好太多了

不過呢想要提醒一下大家 在香港搭巴士之前記得要準備好一件薄外套或者風衣

因爲夏天車內的空調一般都很冷很冷 會跟車外的炎熱氣溫形成很大的差別

一不小心是會很容易感冒的呢

 

等到了機場的那一刻 才真正感受到即將要啓程的那種真實感和無比期待的興奮感

04_IMG_5848_19.JPG

我以前每年都會從多倫多坐飛機回香港過暑假 

所以對於機場這裡又多了份親切感

 

雖然很迫不及待的想要去購物 但是萬大事都以食爲先的可妮是不能餓的Orz

而且先把肚子填飽了之後才有力氣去買東西啊((笑

 

想說去到歐洲那邊每天都要吃西餐 到時西餐吃多了應該會很想念中餐吧

所以出發前還是吃點米飯之類的食物比較好

於是就挑了這家看起來有蛋包飯 拉麵等亞洲美食的餐廳

餐廳的名字叫Le Grand Pokka Cafe 它在第八層離港大堂夾層

05_IMG_5828_08.JPG

 

以前每次從多倫多回到香港國際機場之後都匆匆忙忙的回家

又或是因爲要搭凌晨的飛機回多倫多所以都吃了晚飯才去機場

因此我來機場這麼多次了 這才是第一次在機場吃晚餐呢

06_IMG_5829_09.JPG  

餐廳裡的落地玻璃窗讓人來人往的機場成爲可以一邊用餐一邊觀賞的獨特風景

窗外旅人急促的腳步與餐廳裡客人閒適的用餐氣氛形成了很大的對比 是一種蠻特別的用餐經驗

 

Le Grand Pokka Cafe最有名的是它家的即磨精品咖啡

但是一想到要坐十二個小時的飛機才能到達瑞士

萬一喝了咖啡之後在飛機上睡不着的話 那飛行時間不是會覺得更漫長了嗎

所以就忍住不喝了 還是點一下鹹食比較實際((笑

 

一開始端上來的這盤是迷你帶子意大利麵

因爲個人還蠻喜歡吃帶子的 加上名字中有"迷你"二字覺得很特別

所以就點來試一下

07_IMG_5830_10.JPG

帶子吃起來很鮮 

麵條不會過軟卻很入味

帶點甜味的番茄醬 酸酸甜甜的夏天吃很開胃

總的來說個人很喜歡

 

這盤是奶油白醬香菇菠菜((第一次吃到這種西式做法的菠菜耶!!))

菠菜煮的比較軟 搭配香菇吃起來口感更有層次

奶油白醬汁本來就是我最愛的西式口味

沒想到用這種醬汁來煮菠菜 吃起來居然只有美味而已!!

看起來賣相一般又極爲簡單的菜式 但其實算是細節很足的一道菜

08_IMG_5831_11.JPG

 

下面這個飯食我有點忘記它的名字了囧

只記得飯粒是粒粒分明的乾爽口感

因爲本身不喜歡太黏的飯 所以覺得這個還不錯吃

09_IMG_5832_12.JPG

 

最後送上來的是這份三明治((確切的名字忘了……

它的賣相不錯 配料也有我愛吃的炸薯條和草莓

10_IMG_5835_14.JPG

麵包呈現微微的金黃色 咬起來覺得有點脆脆的 

麵包中夾着生菜和肉末 顏色吸引又健康

而且食材很新鮮 是還蠻好吃的呢

 

在吃完鹹食之後呢 絕對要再追加一份甜點((笑

於是選了菜單上說是必點的咖啡凍餅

凍餅本人是真的蠻凍的 服務員剛送上來的時候我們怎麼都切不開

稍微放一下之後才可以用餐刀切到一小塊來品嚐

11_IMG_5833_13.JPG

濃郁的咖啡味 甜中又帶點微苦

再搭配巧克力醬中不一樣的甜味 讓整體味道更有層次

不過多吃幾口之後就會覺得口味太甜 而且可能剛剛鹹食吃了很多

所以咖啡凍餅吃不完((搖頭……

 

Le Grand Pokka Cafe不算是東西好吃到一直會想要來的店家

但這裡的服務和用餐氣氛都相當不錯

蠻推薦太早來到機場沒事想打發時間的朋友們可以來這裡坐坐

 

吃飽喝足之後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於是找到瑞士航空的櫃檯開始排隊等check in 

這時排隊check in的顧客也漸漸多了起來……

12_IMG_5836_15.JPG

 

把需要託運的行李寄艙 劃好座位後 接着就去找登機口

((每次看到我的加拿大護照都好想念多倫多呢……總想着什麼時候可以回去走走

13_IMG_5849_20.JPG 

 

在找登機口的時候 沿途都是免稅店啊!!((太激動了……

 

我的習慣是 在機場逛街之前要先找好登機口的位置

這樣在逛街的時候心中才會大概知道一會兒要走多遠才能回到登機口

否則在趕回登機口的時間上會比較難把握

而且更換登機口也是常有的事 像這次原本定好的21號登機口就改成了31號登機口 

幸好我有提前來看看 不然到時候如果提着一大袋戰利品又找不到新的登機口的話一定會感覺很狼狽((抖

13_IMG_5838_16.JPG

 

在機場買了許多戰利品 其中最喜愛的戰利品是這雙Tory Burch平底鞋

鞋子是由napa leather(一種很嫩的羊皮)製成的 不但材質柔軟又很貼合我的腳型

然後穿起來也超級無敵霹靂爆炸舒適!!

付款之後立刻就在店裡換上新鞋再離開((顯示爲很有愛))

14_IMG_5839_17.JPG

這款鞋子有出好幾種不同的顏色 記得好像有銀灰金屬色 淡金色 橘色 和黑色等

想說這麼舒服好走的鞋子在瑞士旅行的時候也可以穿啊 選擇亮眼一點的顏色拍起照來會更好看吧

所以就選了高調的橘色((笑

((本來也曾猶豫要不要選金色 但後來覺得金色穿在我腳上好像會有點老氣 所以就放棄了囧))

 

這次登機的時間並沒有延遲

上了飛機之後 我坐在了靠窗的位置上

一邊欣賞窗外的景色一邊期待着這次的旅行

15_IMG_5847_18.JPG

 

飛機起飛沒多久我就睡着了 也不知道自己究竟睡了幾個小時

等朦朦朧朧的睜開眼睛時 空服已經開始派發飛機餐

雖然本人對飛機餐一向期望不高 不過剛好那時我也餓了 

所以也就要了一份雞肉飯來吃吃看

16_IMG_5821_02.JPG

 

然後呢雞肉也跟我想象中的一樣……不好吃

((甜甜又鹹鹹 總之味道覺得怪怪

我勉強地吃了一些飯和青菜 然後再吃下塗上鹹奶油的麵包和沙拉

((鹹奶油配麵包只有美味而已 而且也充滿着熱量))

17_IMG_5822_03.JPG

 

至於甜點的部分呢 光用看的都覺得會甜得要蛀牙

嚐了一口 確定它是巧克力慕斯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實在太甜吃不下去……

18_IMG_5850_21.JPG

 

吃完東西之後 就又倒頭大睡

等再次醒來的時候呢 發現天已經亮了 離目的地已經不遠了((開心

朝窗外放眼望去 飛機在像棉花糖一樣的白雲上空中飛翔 

陽光灑進窗戶 感覺格外的溫暖

19_IMG_5824_04.JPG

 

醒來沒多久 就有早餐吃嚕

早餐看起來還蠻不錯的 東西很豐富 

有炒蛋 香腸 薯餅 水果 酸奶和我最愛的鹹奶油配麵包

((而且酸奶分別是兩種不同的水果口味喔 加分!!

早餐確實比之前的雞肉飯好吃太多了!!

這讓我對瑞士航空的飛機餐留下了一點好印象((笑

20_IMG_5825_05.JPG  

 

睡飽吃好 等飛機到達目的地之後就要開始瑞士之旅的正式行程了

差不多就是這樣嚕!

下一篇遊記再來記錄Day2的具體行程吧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這次的分享

感謝大家的閱讀

你們按"推"是我發文的最大動力喔

歡迎大家來留言跟我聊天^^

 

【以上分享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產品均為自費,本文絕無任何商業用途。】

 

2015.08.27

arrow
arrow

    Chloe 可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