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025-01.JPG

今天來聊聊最近在用的保養品們

 

我本人真的很愛囤保養品((其實彩妝品也囤了不少……

但是不管是保養品還是彩妝品也都是有保存期限的

因此當我看到一大堆囤到快要過期又還沒開封的保養品時

心裡就會感覺到一股莫名的壓力

於是就告訴自己說要更勤奮地保養才能更快速地消耗掉將要過期的保養品們

((但是每次看到有新產品推出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要買一點……

#保養品還好 彩妝品才是最難消耗完的!

#再繼續無止境地買下去就應該要剁手了……

 

不過呢今天不是要跟大家分享如何快速地消耗囤積產品((這方面我超不擅長…囧

而是跟大家來聊聊最近夏季在用的保養品們的小心得

這裡面有些產品用起來感覺還不錯

但也有一些是比較不好用但又不想浪費掉所以只好硬着頭皮用下去的……

總之好與不好的點我都會聊到喔

 

大家也可以把這篇文章看成是空瓶子記

因爲在寫文的同時剛好大部份的保養品都被我用光光了

#每次扔空瓶子的時候都超有成就感的 是不是?!

 

下面根據我平時的保養步驟

先從卸妝產品開始聊吧

 

我的習慣是眼部跟臉部的彩妝會用到不同的卸妝產品來卸妝

這樣有針對性地進行卸妝感覺會卸除得更加乾淨

眼部卸妝用的是我回購了N多次的Dior Instant Eye Makeup Remover 迪奧雙效眼妝卸除液

而臉部卸妝用的則是Clarins Eatra-Comfort Cleansing Cream 克蘭詩舒柔清潔霜

P1000054-04.JPG

 

Clarins Eatra-Comfort Cleansing Cream 克蘭詩舒柔清潔霜

先來說說這罐克蘭詩舒柔清潔霜吧

當初會決定入手這款清潔霜完全是因爲那時肌膚太乾燥敏感又脆弱

而剛好它又標榜着適合乾性或是敏感性肌膚使用

所以抱着一顆好奇的心就把它帶回家了((笑

P1000046-02.JPG

 

它的用法很妙 坊間稱爲"吸星大法"

就是呢取適合的份量在手上搓熱(用量不能太少 否則沒有效果)

然後用雙手包覆着臉部 不過記得要避開眼周

等待十幾秒之後 雙掌以輕柔的方式輕輕碰觸臉部後快速分開

重複這個動作直到感覺髒東西都被清潔霜的粘力吸出來爲止

 

它用起來感覺還蠻溫和的

沖洗後也不會有乾燥緊繃感 臉摸上去滑滑的

而且味道聞起來也很舒服

不過呢我個人覺得它的卸妝力度不夠

偶爾卸完妝後用沾取了化妝水的化妝棉來擦拭臉部肌膚時會看到棉絮上仍有殘餘的粉底液顏色((驚

後來發現它只適合用來卸除淡妝

如果妝感較厚重的話就很不推薦

而且使用手法一定要正確

否則清潔效力會減低

當實在困到不行很想快點卸妝睡覺的情況下也不推薦使用它

因爲它是一罐很需要耐性才能把妝卸除乾淨的清潔霜

太着急的話只會容易地讓彩妝殘留在皮膚上

所以呢對於追求快速又乾淨的可妮來說這罐舒柔清潔霜是不會再回購了

 

接着是我前陣子還蠻愛用的Dior Instant Eye Makeup Remover 迪奧雙效眼妝卸除液

這瓶用來卸除眼妝超快速又乾淨

大部份防水的眼線液或睫毛膏都難不倒它

所以至今我已經用掉好幾瓶了

P1000051-03.JPG

 

比起蘭蔻的眼脣卸妝液我更愛Dior這款

因爲蘭蔻那款我用了之後會掉睫毛 而這款則不會((加分

它用起來其實不會薰眼睛

但是如果不小心弄進眼睛裡面的話眼睛還是會疼的

 

這瓶迪奧雙效眼妝卸除液回購太多次也有點用膩了

所以用完這瓶之後我就會換上3ce的眼脣卸妝液(好用的話到時候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吧)

 

在卸完妝之後

我不時會敷一下水洗式面膜(基本上是隔個一兩天就會敷一次這樣)

敷水洗式面膜有個好處就是把面膜沖洗乾淨的同時可確保剛才的卸妝產品也被完全沖洗掉

然後擦後續的保養品時就會感覺特別安心

 

我最近很愛用這罐Laneige Water Sleeping Pack 蘭芝睡美人香氛水凝膜

事實上個人不太喜歡在睡覺的時候使用晚安面膜

因爲總覺得臉上塗了黏黏的東西會很容易就沾到被子上((整晚都不敢翻身……

所以呀我後來都把這款蘭芝睡美人香氛水凝膜當作是普通的凝膠式面膜在用((感覺有點小奢侈……

只不過敷面膜的時間比普通的水洗式面膜要稍微久一點 大概敷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左右

因爲它本身就是一款可以敷一整晚的面膜

所以也就不用擔心敷面膜的時間太久會導致過敏什麼的

等到快要睡覺之前我就會把面膜沖洗乾淨

然後再接着擦後續的保養品

P1000097-14.JPG

 

每次剛把臉一沖洗乾淨

就會明顯得感覺到肌膚像喝飽水一樣滋潤又充滿彈性 臉看起也明亮了許多

只是它的用量真的還蠻兇的

像我這樣基本上隔天就敷一次的頻率來說 不到一個月就真的可以用完

所以每次用都讓我覺得很心疼

但心疼歸心疼 它的效果真的還蠻明顯的

持續用下來感覺肌膚也變得沒那麼脆弱了

 

喔 對了 這罐睡美人香氛水凝膜現在還推出了升級版

改良過後應該會更好用吧 對它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買來試看看喔

好用的話記得要留言告訴我((噗

 

敷完水洗式面膜以後

我通常都會立刻擦上後續的保養品來鎖住肌膚上的水份

我最近在用的化妝水跟精華液都跟剛才聊到的水凝膜一樣都是來自蘭芝家的

它們分別是Laneige Sensitive Skin Refiner  蘭芝舒敏建膚細膚水

Laneige Water Bank Essence_Ex 蘭芝水酷激活保溼精華

P1000072-08.JPG

 

這兩瓶用起來都有一個共同點

就是它們都很適合夏季使用

它們用在臉上的觸感其實都是蠻清爽的

但又不是那種擦了好像沒擦一樣的感覺 是稍微有一點點粘度的清爽感

總而言之就是擦了之後不黏膩 但又不會好像完全沒擦東西那樣感覺到不安

((顯示爲年紀越來越大之後 擦完等於沒擦的清爽感覺會讓人擔心沒有效果……

 

這兩瓶都剛好同時被我用完了((好有成就感!

P1000080-09.JPG

 

Laneige Sensitive Skin Refiner 蘭芝舒敏建膚細膚水

它是針對敏感性肌膚而研發的

所以用起來很溫和 一點也不刺激

而且對於我這種一到夏季就雙頰偏乾 T字出油頗厲害的人來說

它不但幫我改善了油水不平衡的問題 並讓雙頰保水

用完一整瓶下來感覺毛孔也變細緻了

可是這瓶化妝水好像已經停產了((就是好用到停產了還硬要聊的概念XD

#保養品太多用不完 經常導致產品被使用後發現還不錯時已經太晚了 因爲已停產買不到了…囧

P1000093-11.JPG

 

化妝水之後是精華液

Laneige Water Bank Essence_Ex 蘭芝水酷激活保溼精華

這淺藍色玻璃瓶身的水酷激活保溼精華液

光從外觀上就已經讓人感覺很保溼清爽了

實際上它用起來的保溼效果真的很不錯 而且一點也不油膩((我整個愛翻了!

P1000085-10.JPG  

 

它的質地是白色的凝乳狀 很好推而且吸收快

味道淡淡的聞起來很舒服(在韓系保養品中它的味道算是蠻淡的)

夏季用的話保溼度剛剛好 原本臉頰上的小脫皮都消失不見了

使用後再上妝 底妝會很服貼 而且不會起小屑屑

一罐有60ml 容量還算蠻大的

加上價格合理 以後如果遇到特惠組合的話一定會回購

追求單純補水保溼的精華液的女孩們真的可以考慮一下這瓶唷

 

再來是眼霜

用的是這瓶Chanel Hydratation Protection Radiance Eye Gel 香奈兒山茶花保溼亮眼凝霜

個人很愛香奈兒山茶花系列的保養品

因爲這系列的保養品都散發着淡淡的山茶花香味

聞起來只有享受而已((笑

 

半透明的淡藍色瓶身 搭配起Chanel的黑色字體

感覺比較輕盈利落無負擔

P1000094-12.JPG  

 

打開瓶蓋 用按壓的方式就可以輕易地控制每次的使用量

它是乳白色的凝乳質地 很好推也吸收快

沒有任何粘膩感 保溼度優 很適合夏季使用

持續使用下來感覺眼底的小細紋變得沒那麼明顯((要細紋完全消失掉是不可能的 只要不再增加就不錯了

使用完一整瓶後 眼周浮腫跟眼袋也都有所改善

((至少隔天起來看着鏡中的自己時不會想要問"這隻熊貓是誰?"XD

 

這瓶山茶花保溼亮眼凝霜已經被我徹底用完了

好想直接噴去補貨呢((笑

 

擦完眼霜之後 我習慣是擦上面霜

日霜和晚霜用的都是來自Kanebo佳麗寶Impress IC淨白系列的保養品

會接觸到佳麗寶的保養品 完全是因爲之前有姐妹狂推它家這個淨白系列的產品

所以腦波一向很弱的我就跟着一起買了

結果用起來感覺還不錯這樣

P1000066-05.JPG

 

先來看看日霜的部分

它是Kanebo Impress IC White Returnergy 佳麗寶淨白菁華液

雖然它是一款菁華液

但它的質地是比市面上普遍的精華液要稍微黏稠 摸起來跟流動性較高的乳液沒什麼區別

所以我都把它當成是日霜來使用

P1000069-07.JPG

 

壓頭按壓兩次的量就是我每次的使用量

(夏季使用的量真的不適宜太多 否則會感覺皮膚悶悶的)

它裡面有添加美白的成份

但其實個人一直以來對美白產品都有些過敏

卻意外地不會對這個產品感到不適((原來我也有可以用美白產品的一天!

 

皮膚變白是沒什麼感覺 但沒變黑倒是真的

之前我去三亞旅遊就有帶這瓶去 暴曬了幾天回來一點都沒變黑

當然我是有擦防曬產品的 但其中也有這瓶菁華液的功勞

應該是它裡面添加的獨家美白成份 像是白木蓮萃取 珊瑚草萃取等成份發揮的功效吧

 

晚霜用的是Kanebo Impress IC White Cream Returnergy 佳麗寶深透淨白霜

雖然這罐名字裡有個霜字 但是其實它沒有霜類產品一貫的厚重感

使用起來很好推 保溼度也很夠

雖然產品上沒有特別標明是早上還是晚上使用

但考慮到畢竟夏季日間使用還是略嫌滋潤

所以乾脆放到晚上當成晚霜來使用

晚上用後的觸感就剛剛好 不會太粘但又有不錯的滋潤度

P1000067-06.JPG

 

美白方面跟淨白菁華液一樣我個人是沒有多大的感覺

不過膚色似乎是有比以前變均勻了許多((笑

跟淨白菁華液一樣 用起來沒有任何過敏的跡象

是我能用的少數美白產品之一呢

 

最後來聊聊具有防曬功能的面霜Perricone 裴禮康 MD Photo Plasma Broad Spectrum SPF 30

((這罐是我去年在LA的時候在迪士尼樂園裡面的Sephora買的 現在想來覺得還頗具紀念意義……

因爲它有防曬係數 所以我一般都把它放在晨間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

也就是放在淨白菁華液之後使用

P1000095-13.JPG

 

它具有SPF 30的防曬系數 一般不是在戶外暴曬的情況下已經很夠用了

它的質地看起來很黏稠 但實際用起來卻很好推

這款面霜是淡粉色的 擦在臉上稍稍有均勻並提亮膚色的感覺

剛擦完的時候 皮膚是清爽的

完全不油膩 讓肌膚感覺毫無負擔

可惜的是它的控油度不佳 過兩三個小時之後T區會出油得蠻厲害的

所以我每次使用完之後

定妝都會用上比較控油的蜜粉來以防出油脫妝的情形發生

   

以上就是我最近夏季使用的一些保養品的小心得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分享吧^^

感謝大家的閱讀

你們按"推"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

歡迎大家來留言跟我聊天

 

【以上分享純屬個人感受,僅供參考,產品均為自費,本文絕無任何商業用途,】

 

2015.06.11

arrow
arrow

    Chloe 可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